雖說老娘我打工的資歷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,

但在某間知名連鎖租書店當了個1年多的小店員後,

不知不覺間,竟也遇到許許多多的怪客和奧客。

奧客賴賬圖 

如上圖,總是可憐兮兮地在奧客面前低下我廉價的頭顱。

真是OOXX。

而且,十次裡面處理奧客事件,五次以上都是奧客的問題,硬要怪到我頭上。

 

 

舉證一:記錯應還日 ,於是想賴帳~(這是案發現場最多的!)

 

 

   明明每次都很認真地告訴每個客人應還的期限,特別是新書,

可是每次就是有那種白目的奧客徒惹事端。

雖然我知道,僅是口頭告知,原本就有容易忘記應還日的風險;

不過,既然您老也對自己的記憶力甚無信心,

何必自作聰明、故作堅強,

書或片子拿了轉身就走,也不願意多確認一些細節,

或是詳加確認俺店的規定呢?

 

尤其是一些老客人啊,每次都想說自己會記得呢,

結果發生逾期事件後,態度立馬就轉變成"傲驕'的姿態,

比女王還女王,比嬰兒還嬰兒,

就像核彈襲擊了長島,立馬生成磨菇雲效應,

臉色拉得比馬~驢~兩臉還長,

一付俺這個小小的店員欠了你百千萬的樣子。

 

卻不想想:都幾歲的人啦?

發生了問題不檢討自己的對錯,

老是覺得消費者最大,

直接把脾氣發洩在我們小小的打工仔上。

自詡身為高知識份子、或仗著自己社會歷練廣,

往往忽略自己曾經也是這些菜鳥,

也忽視自己的道德良知。

心想能撈回多少便宜就撈多少便宜,

一點也未曾思考自己的信用在他人的眼中會降低多少。

 

即使這間只是漫畫店,不是愛錢的銀行,

信用這種東西,還是會"好事不出門,壞事傳千里"啊!

奉勸各位,當你們做客人時,請你們帶點同情心

不要只是會斤斤計較,

有時換個角度為交易的雙方想想,

這年頭在他人底下工作不易,

沒必要把大家都弄得過不下去,

連出來買個菜、聊個天,都是滿滿的火硝味吧?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在店裡所見,最多最煩的NO.1奧客了。

之後,還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形形色色的客人們。

當然,不只是奧客,也有超好人的客人們。

 

打工,真是一件既痛苦又快樂的事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wind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