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了兩次奧客型態,苦瓜覺得,

凡事都有一體兩面,

一味地吐槽奧客的那面,

其實對世上所有的消費者也是不公平的。

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很好很好的客人們的模樣。

 

代表一 : 店員繁忙中,耐心加鼓勵~ (常見No.1)

 

 我覺得對於分享好客人的模樣,

不能視他們為奧客等之,

用"排名"來比較程度,

反而是一種忘恩負義的態度。

所以,我就以些微主觀的角度,

往後以交情熟絡程度銘表感謝如下。

 

其實當一個店員,

本來就有一些當半吊子服務員的心理準備。

可是,不代表我非常願意面對奧客。

我雖然願意在我上工的時候,

用客氣的態度、禮貌的口氣為大家服務,

還有用貼心的舉動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;

但不代表我願意作踐自己,

讓客人當牛馬任意指喚。

 

不過,

有客人願意等我片刻

先解手頭上的繁忙;

有客人體諒我的繁忙

隨口慰問我的狀況;

有客人了解我的立場

對事不亂對我咆哮,

我都會覺得,

扣除那些惡意找碴的奧客,

就算曾經只是跟我短暫交易的客人們,

真的各個都是"大、好、人" !

 

對一個店員而言,

好客人不是指跟客人交情的程度而已。

有的時候,

各位對我們數次瞬間的態度,

才會決定你是不是好客。

 

So,以此範例而言,

我非常感謝朱S、黃R、趙R、張R等數位客人們。

如果沒有他們時常的包容,

苦瓜我也沒辦法好好在完成例行公事之虞,

又能保持一定的品質為各位服務。

 

所以,就算不出口,

一點點包容的舉動

也會讓小小店員我,

為你們的貼心感動萬分的。

 

謝謝這些好客人們。

其實,

就算城市狹小、社會無情,

有了你們這些人,

處處都還有溫暖的光輝。

下次,分享更棒的好人好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wind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